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北島小英雄 (4) - 羅托路亞

羅托路亞(Rotorua)是北島旅遊的一大重鎮,二十年前爸媽參加商業旅行團來紐西蘭,北島就只停留了奧克蘭與羅托路亞兩站爾已。羅托路亞觀光最有名氣的是它的毛利文化園區以及遍布全鎮的地熱噴泉,當然也少不了水上活動與溫泉。
這裡中國遊客多到在官方的遊客中心,特別設置了一個中文的角落,所有的旅遊資訊都已中文化。這幾年我發現,在世界眾多的觀光區,中文已是除了英文外的主流語文,昔日大英帝國,靠著船堅炮利,以殖民的方式,把語言和文化散布到世界各處,今天的中國,靠著帶著大把的銀子的群眾,用經濟的方式,不費一兵一卒,更高明的將語言和文化灑向了世界。
不知道是否是陰天的關係,眼底下的羅托路亞湖竟是黑黑濁濁的,一點也不像紐西蘭湖泊該有的顏色。連刻意布置起的花牆都顯得七零八落,紐西蘭擅長的還是純天然不矯作的風景。
花還是長在土裡比較自然,Government Gardens裡的花顯得蓬勃多了。
花園一來幅員廣大,二來免收門票,於是門口排滿了遊覽車,是旅行團必訪的景點之一。
只是今天雲朵壓得好低,眼看著天就快要塌下來似的。我們在整修中的羅托路亞博物館前的那塊草皮上玩得不亦樂乎。C.W.Chen乾脆把鞋子帽子給脫了。
我們在羅托路亞沒有逛的太認真,因為在旅遊中心無意間看到一個讓我眼睛一亮的景點。
Redwoods Treewalk是一個無論男女老幼、健行騎車騎馬皆合宜的紅木森林。
參天的巨木,宛如走進了侏儸紀公園,也凸顯出我們的渺小。
園區內依照距離長短共有六條路線,分別是幼稚園等級的紅線(30分鐘,2公里)、藍線 (1小時,3.4公里),一般等級的綠線(1.5小時,4.8公里)、黃線(2小時,7.5公里)與紫線(3.5小時,11.5公里),與進階的黑線(8小時,34公里)。
由於晚上必須要抵達陶波湖,我們選了一般等級的綠線。加上中途野餐大約花了兩小時。
沿途上除了巨木環繞外,還有酷似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綠水沉木。
有時步行在林間的康莊大道上,有時鑽進不見遠處的羊腸小路,
這裡最讓我津津樂道、強烈推薦的原因,就是在路線標示清楚且安全性高的前提下,還維持著原始森林的神祕感。
午餐的小角落,感覺樹林裡隨時都有恐龍會跳出來,一口將我們叼走當他們的午餐。
當然,園區中最著名的是這一圈懸掛在樹腰上的步道,
不知道漫步在樹梢的感覺如何? 短短的不到一公里,每人要價25紐幣,讓我們望之怯步。
在日落前,我們抵達位於陶波湖旁的一間花園旅館。房裡除了一般的衛浴外,還附設了一個大浴池,裡頭可是貨真價實的溫泉哩。
今天行程結束前,我們在陶波湖遊客中心打烊的前一刻,預定了明天下午的湖釣之旅。
陶波湖的釣魚證獨立於北島其他地區,我們立即現場辦了24小時的釣魚證,為明天兩小時的船釣做準備。到底船釣鱒魚是怎麼一回事呢? 明天就知曉了。
就連熱愛釣魚的C.W.Chen也是生平第一次體驗。
媽媽和Polly在返家前,提議大家去逛PaknSave超市,這一逛讓他們雙腿就像磁鐵般被賣場緊緊吸著。白天儘管走再多的路,晚上遇到賣場或商場,他們身上好像備有另一顆馬達般,重新啟動。我因為體力不支,回家後連晚餐都跳過,直接應聲倒下,直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