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這邊是冬天,那邊是夏天 - 序

今年的過年假期,在Google Map上晃了世界一圈,打算縱情在一個舒適安全,文明卻又人煙稀少的淨土上。首先浮出腦海的理想地點,便是挪威、芬蘭、冰島與加拿大了,只是不巧那裏的長空正披著長長的黑幕,大地也蓋著厚重的棉被冬眠,若是去了,我們晚上得早早入眠,白天也得穿著厚重的衣物。
還好,上天並沒有把全部的陽光給偷走,只是悄悄的將它藏到地球的另一個角落。C.W.Chen與我都沒有候鳥的雙翅,只好端著鈔票,央求著航空器,帶領我們到溫暖的南半球過冬。航空器見錢眼開,獅子大開口,從台灣台北到紐西蘭皇后鎮,一口氣咬走了我們24萬新台幣。然而,沒人聽過候鳥抱怨飛行距離遙遠的,於是,我們也從沒抱怨機票太貴,或許對於我們家來說,每年過年的遷徙也是生物的本能吧。
九年前剛退伍的我,辦了本新護照,獨自的來到這裡,尋找人生的方向,九年後的我,穩健的走在康莊大道上,帶著家人,在這裡蓋下舊護照的最後一個入境章,頗有還願的味道。相較起當時大無畏南北島的衝刺行為,這次13整天的旅程,僅安排了半個南島的逍遙路線,且C.W.Chen在嘗過倫敦、瑞士脫隊的甜頭後,膽子也越來越大,在我和妹妹回國後,繼續過十天的皇后鎮在地人度假生活,可謂人生另一大壯舉。
時間: 02/06/2016 - 02/21/2016 (15日14夜)
成員:C.W.Chen、 L.C.Lin、猴妹、猴子
領隊兼駕駛:猴子
副領隊: C.W.Chen
伙房: L.C.Lin與猴妹
住宿:Motel、Apartment
交通:紐西蘭航空、Apex租車 (Camry 3.0)
飲食:自烹為主
預算:全程約50萬新台幣。

從台北到皇后鎮,一共搭了三架的飛行器,中途停靠了香港與奧克蘭機場,這一間奧克蘭機場的酒吧餐廳,供我們坐著、趴著、仰著,看著人來人往的旅客,巧妙的消磨了六小時轉機時光。從北島的奧克蘭到南島的皇后鎮的班機是國內線,在奧克蘭國際機場要先入海關、領完行李後再到國內航廈報到。
入海關時排了很長的人龍,正值農曆新年,排隊的幾乎都是華人面孔,但操著是濃厚的北京腔調,很多人不會講英文,卡在海關雞同鴨講了半天,最後來了個華人海關人員,有效的加速了通關的速度。一出航廈,眼前是台灣機場少有的寧靜,吸到的空氣的清新真味。
而我已從照片左邊九年前剛退伍時買張機票、揹著行囊就來探險的頑童,變成提著小登機箱一只,詳細規畫好路線的導遊,但依舊不改的是那顆永無止境探險的心。
抵達皇后鎮已是傍晚六點,航空站很小,出了航廈眼前就是巴士站與停車場。這回嘗試向小型的汽車租賃公司Apex租車,比起Avis, Hertz或Europcar等跨國公司,可省下大約30%公司的租金。已將我們的車預先停妥在指定的停車格,車子沒上鎖,我們繳了停車費後直接開走,非常方便又省時。車上使用說明,除了英文,都打上了中文翻譯,我想這和華人因不熟悉左駕導致高意外事故脫不了關係。還好,我對於左駕與圓環系統並不陌生,出發前也熟讀當地駕車法規,畢竟這次是帶團,要將安全放在首位。
落地後的第一餐就是農曆的除夕夜,C.W.Chen翻開他的美食地圖,按圖索驥,在鎮裡買了隻烤雞與整隻烤羊腿,配著窗外wakatipu的湖景,布了一桌西式的年夜飯,對於旅遊成痴的派克家族,隨處都可以為家,也不一定要有繁瑣複雜的飯局。
飯後我們刮開了大叔叔每年都會替大家準備每人十張的金猴獎刮刮樂,
經過幾年的驗證,與其說想刮中大獎,不如就當是飯後的一點娛性節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