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陽光、羅馬、五漁村(8) - 五漁村 日二

早上睜開雙眼時,太陽還在山的背後賴著床,漁村也還靜靜的沉睡著。
我們便踩著輕快的腳步,悄悄地從Manarola沿著愛的小路(Via Dell'Amore)晃回第一村(Riomaggiore)。路上一個行人也沒有,只有一片藍藍的海洋與等待陽光的仙人掌,連原本遊客爭相拍照的情侶雕像也孤寂的眺望著遠方。
沒有行李的負擔,散步十幾分鐘就到了Riomaggiore,又是一個沉睡的小漁村,人們都還沉醉在昨夜的美酒之中。
陽光在我們走回Manarola的路上,終於露臉了,開啟了我們五漁村第二天的行程。
Polly提議去山上的葡萄園晃晃吧!! 於是我們倆抱著好奇心,直往山頂上走。
上山的路並不平易近人,而且沒有路標,很容易誤闖私人土地,
況且陡峭的山坡,穿拖鞋走起來更充滿挑戰。
既然Polly都不怕累了,我還有什麼話說?
一幢幢房舍依附著山坡,好像台灣的九份,
好希望九份望出去是和這裡一樣碧綠如洗的汪洋大海。
山頂上是滿滿的葡萄藤蔓,心想這裡每天接受充沛的陽光,長出的葡萄應該很甜吧! 偷偷摘了一顆嘗嘗。哇! 真是酸的要命。
逛葡萄園算是今日的小暖身,下山後,從Manarola搭了15分鐘的火車來到第五村-Monterosso。昨天匆匆的沾個醬油,今天可要盡情的游個過癮。
抵達Monterosso時,陽光雖已調整到中強的火侯,但水溫仍冰的叫人起雞皮疙瘩。
遊客大多選擇趴在沙灘上曬肉,
我們則先鑽進村裡的巷弄中,逛街閒晃,順便找間餐廳用餐和更衣。
Polly點的這盤長像得像蛆蛆一般的義大利麵,是當地的特色之一,還好不會蠕動,嘗起來很普通就是了。還是大蝦墨魚麵比較厲害,我因此迷上了蝦蟹類的汁液流入義大利麵的滋味。昨天喝的是紅酒,今天就嘗瓶白酒看看吧!!
大毛巾和陽傘,將整片沙灘點綴得五顏六色,遊客們躺在沙灘上,身上剩下一絲絲的遮蔽衣物,前後翻動、不停的變換姿勢,將身上每一吋肌膚,均勻的沐浴著九月的陽光。
脫去上衣才發現,與海灘上其他歐洲遊客比起來,我們的膚色居然是那麼的白,那樣的不性感。我們將今年夏日最後的足跡,留在這片喧鬧的沙灘上;將五漁村的記憶,放逐在這片碧波蕩漾的深藍中。
向晚時分,我們如願的帶著一身黝黑的膚色與歡樂,向熱情的五漁村告別。

臨走前,我在Monterosso街上買了個手工藝品,是一串微笑的魚,
也將我這兩天所有的微笑,串進美好的回憶中。

 拖著行李箱離開五漁村時,也意味著我們的夏天即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