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藍色多瑙河 - 序

從2012年五月份開始,不再有一年30天假期的限制,論文寫作步調完全掌握在自己。

眼看著留學生涯去了四分之三,對於歐洲仍停留在陌生的程度,而究竟哪裡是下個目的地呢?通常,機票的便利性與價格決定了出門的時間和地點,這次剛好看到較遠匈牙利有很便利的交通和便宜的機票,毫不猶豫的訂了下去,有時一猶豫,便宜機票就不再。
對於我而言,東歐和北歐一直是個謎,因為他們不像西歐和南歐各國不斷向世界輸出文化、產品。但也因為如此,旅遊的資訊也相對匱乏。
五月中的個周末,安排了四天布達佩斯之旅,Polly因為年假要存著到暑假時倫敦奧運當志工時用,這次的旅行我約了遠在蘇格蘭的富民學長,我們決定就定點待在布達佩斯,然後由他匈牙利的沙發客朋友當我們導遊。

時間:04/05/2012- 08/05/2012
人員:Pakermonkey & Fu-min
交通:Ryanair, Wizz air
住宿:Hotel
花費:約300鎊
這次的飛行從伯明翰出發,我搭火車去伯明翰機場大概兩小時,學長則是從愛丁堡飛下來,前後也是兩小時,隔天清晨的班機,廉價航空一般而言,清晨和夜晚的班機價格最低廉,所以有些歐洲背包客乾脆前一晚睡在航廈,我和學長則選擇機場旅館,休息足夠後出發,畢竟我們已經沒有一、二十歲時耐操的體魄。
匈牙利至今尚未加入歐元區,其貨幣福林(HUF)幣值薄,大約只有新台幣的七分之一,所以常常買東西都要幾千塊福林,再加上物價相對西歐便宜,比在英國花英鎊痛快許多。
 抵達機場就有200E公車將旅客送至最近的地鐵站,然後搭地鐵進市中心。布達佩斯緯度足足比倫敦低了10度,同樣是五月,這裡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旁邊的地中海風光就更不用說了。布達佩斯的地鐵雖然不新穎,但是清潔乾淨,非常寬敞,沒有擁擠的問題。
帶我們的亞當(Adam)學的是翻譯,所以英文很好,身高整整高出我們一節,但是非常斯文。
我和學長走在路上,看到好多帥哥,肌肉一個比一個大塊,看得非常過癮。
 我們下塌的旅館位於市中心地鐵站Blaha Lujza tér,市中心有地鐵,tram,公車,靈活運用交通網,在布達佩斯觀光很便利,買72小時的通票4000福林有找。

旅程:
藍色多瑙河 (1) - 布達佩斯之泉
藍色多瑙河 (2) - 布達
藍色多瑙河 (3) - 佩斯
藍色多瑙河 (4) - 匈牙利胡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