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不列顛的Long Stay (終) - 諾丁漢

回到諾丁漢,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生活步調,猴家成員打算在家休息幾天,好讓我專心準備口試,我個人到是抱著隨緣的心態,口試沒過拿一個碩士回家也不虧。過了未來還有好多關要過,夜長夢多。欲知詳情,請見"博士與碩士的抉擇"。
在休息幾天後,大家又生龍活虎一般。可惜妹妹因為九月有演出,得提前回台灣練習,於是帶著滿滿的行囊先回台灣。
媽媽在諾丁漢首先展現拿手的絕活,時常到148漢堡路的廚房燒出一道又一道家鄉味,由其是各種滷味,讓我彷彿置身於台灣。
而爸爸呢,可沒忘記千辛萬苦背來的釣竿。在英國是不能隨便捕魚的,而是要買釣魚權,不過手續很簡單,去郵局就可以辦理。我幫爸爸辦了一張一星期的釣魚證,每次出門釣魚時都要帶在身上。還好爸爸只釣一星期,要不然運河裡的魚都被爸爸釣光了。每次爸爸一出手,都滿載而歸,連魚都知道台灣的食物比英國好吃!!
 所以我們每天晚餐不是烤魚就是煎魚要不然就是魚湯,反正有吃不完的魚就對了。後來才知道,英國釣到的魚都要放回河裡,存粹是釣好玩的。乎~連生在英國的魚都比較好命。
釣魚之外,我們也到附近大大小小的公園、水鳥保護區散步,還有姑姑最喜歡逛Sainsburys超市,大家都過著非常優哉的生活。其實在諾丁漢留學的我亦是如此,平常朝九晚五,沒有外務,生活其實很簡單。
更遠一點,我們會去舍伍德森林,也就是俠盜羅賓漢出沒的地方,在那裏,人人都可以當羅賓漢,爸爸也在那裏小試一下身手。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半月的不列顛Long Stay轉眼間很就到了尾聲。旅程中發生了很多故事,派克猴子的旅行箱只以我的觀點紀錄其中小小的一部分,而旅程中的酸天苦辣相信在參與過的每個人心中都會留下屬於自己的回憶。
謝謝猴爸的財政支持和猴妹的幫忙,還有所有團員的配合,讓此次的壯遊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