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威爾斯的聖誕夜(中)

旅程來到第四天,依舊是我最喜歡Brecon國家公園的健行,我今晚學乖了,滴酒不沾,好讓明天有更清醒的頭腦享受美景,並且做好司機的職責。在英國租車,換駕駛是要另外加錢的,所以照道理我租的車不能給別人開,因為保險只有保駕駛。
福斯Golf和優良猴子駕駛
出發前沒有人知道積雪的路是如此難走,Vivian更是被我半騙半哄上山的,還好當時天氣不錯,山路平坦,沒有安全顧慮。結果隔天大家都鐵腿,還好再也沒有健行的行程,傍晚我們來到了威爾斯南部的城市-Swansea(天鵝海)
雖然說Swansea是威爾斯的第二大城,聖誕節期間,城裡冷冷清清的。
Swansea靠海,也有長長的海灘,可是沒有北方Llandudno的美,再加上是冬季,所以只有我們這幾個遊客。
捷安特腳踏車店,不知道為什麼,英國的捷安特腳踏車店都裝潢的很高級,賣的都是很貴的腳踏車和零件,到了台灣就變成走平價的路線。不過看到Made in Taiwan就很興奮,一旁的路人完全不了解我們在High什麼。
 第五天是我們的城堡之旅,拜訪南威爾斯的三座城堡,第一座是位於叢林裡的小城堡Castell Coch,非常精緻可愛,第二座是Castell caerffili,特色是有非常寬的護城河。最後來到威爾斯的首府卡地夫(Cardiff)的卡地夫城堡。下面這隻噴火龍是威爾斯的象徵,也被畫在威爾斯的國旗
上。
卡地夫城堡有語音導覽,包含在門票內,每個展館都有詳細的說明,卡地夫城堡有重建過,所以結構很完整,不像很多威爾斯的城堡都只剩下斷瓦殘垣,看多了常常會分不清楚。
晚上來到威爾斯的Millennium Centre,是威爾斯的現代建築,有很多音樂、舞台劇表演都在這裡舉辦。
第六天,我們開車北上跨回英格蘭來到日本觀光客雲集的Cotswolds,有些指標還有日文。Cotswolds不是一個地名,而是由很多小村莊圍繞的一個區域,有小橋流水還有矮房。像是Bourton-on-the-Water, Broadway, Stow-on-the-Wold都是著名的小村落,風景是不錯,但英格蘭的很多小村也有相同的景致,不知道為什麼就Cotswolds特別有名氣。這也讓我想到適度的包裝對於發展觀光業是有必要的,而通常過度的包裝往往換來的過度期待的失望。
回程時經過Gloucester,順道拜訪這座雄偉的大教堂....和一旁的Outlet。我還記的我們為了方便,車子隨便停在工地,還好聖誕節期間警察休假去了,沒留下罰單。

今晚住的B&B (Well cottage)有寬敞舒適的房間和豐盛的早餐,用完這一餐我們就要告別威爾斯,回到英格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