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我跑,故我在。

西班牙回來的三個星期後,我參加了在英國的第一次的長跑活動 - 2011諾丁漢馬拉松

運動風氣在英國很盛行,從最火熱的足球、板球、網球、乃至於高爾夫、游泳、滑雪、健行等等,我們實驗室的歐洲人幾乎都有自己的運動強項。既使沒有,也有固定運動的習慣。而當大家知道我跑馬拉松時,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好像我們亞洲人都不擅長運動似的。

和以往一樣,我沒有特別密集的訓練套餐,只是維持平常一星期跑步兩天,游泳兩天的運動習慣。我知道跑完並不難,時間長短爾已。比賽當天是英國典型天氣,雖然飄一點小雨,但式空氣很清新。

和台灣的馬拉松一樣,很多贊助廠商搭起臨時帳棚。下圖是比賽路線圖,一樣有交通管制和補給站,只是路程是用英哩計算(26.2 miles)。因為在諾丁漢,所以路程很熟悉。有人扮成超人、蝙蝠俠、皮卡丘,有人攜家帶眷,推娃娃車,推輪椅,好像嘉年華會,還有許多胖到看不到腳趾的英國大媽都在共襄盛舉。在這裡,馬拉松除了運動外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募款。許多跑者是為慈善團體募款而跑。
我全身上下的裝備都是從台灣帶過來的,剛開始跑有點冷,一會兒也就適應了。會場有提供配速帶,我設定3.5至4個小時跑完。記憶中在台灣跑馬拉松常常要和炎熱的天氣對抗,
諾丁漢涼爽的天氣,減少了大半的負擔。最後1 mile我因此不要命的全力衝刺,愛逞強的派克猴子最後只能慢慢的由Polly攙扶回家,隔天鐵腿到連下樓梯都有困難。
要是衣服上有繡國旗,我會有更亮眼的成績。
跑到終點時不是發大毛巾,而是一大張鋁箔紙,像包雞肉捲一樣把自己綑起來。Polly在終點大舉我上的加油牌!! 超級感動的。(Shaun 是實驗室時同學幫我取的英文名字,發音和雄很像)
陪我四處狂奔的美津濃慢跑鞋,這已經是在英國的第二雙了。
幾天後收到主辦單位寄來的成績單,三小時四十六分的成績和以往差不多。
在我的世界裡,喜歡跑馬拉松的就像熱愛爬山一樣,
藉由人類最原始的本能,完成一趟又一趟美好的旅程。
感謝幾年前一隻貓引領我進入這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