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巧克力專家 (4) - 布魯塞爾美食

去比利時前,對於布魯塞爾的食物的印象,只有鬆餅薯條和淡菜。
去了以後,決定多寫一篇紀錄比利時的美味,只能說比利時不太會推廣觀光,有這麼多的料理,居然鮮有人推薦。
我們的美食之旅,要感謝我們貼心的民宿- Windowsonbrussels,為顧客準備的一張美食路線圖開始。這間民宿很特別,雖然不在市中心,可是有自己的廚房和客廳,還有一整片玻璃窗可俯望市區。印象很深刻的是美食路線圖一開始便教我們避開 "觀光餐廳",尤其是聚集大廣場旁邊西班牙街上的餐廳。
這間位於大廣場旁的比利時料理店,是民宿老闆極力推薦的一間,叫做 Restaurant 'T Kelderke ,我們在那裏吃了兩餐,一次坐樓上靠窗的位置,窗外可看到市政廳,一次坐在地下室,有地窖的感覺。服務生動作很快,有英文和日文菜單,因為登上過日本雜誌,所以很多日本觀光客慕名而來。
當然少不了比利時啤酒,第一次喝到白啤酒,水果味很濃,一點也不苦。Polly點了份焗烤和薯條。我則點了一份超過100顆的白酒淡菜,沒想到光吃淡菜也能吃到很撐。
 第二次造訪,除了Polly的淡菜餐,我嘗試不同的菜色,這盤看起來不起眼的嫩烤豬蹄,咬下去居然會有湯汁流出,服務員說這是日本人的最愛,雖然我不是日本人,完全贊同他們的品味。
 除了比利時料理,位於Halles Saint-Gery附近巷子裡,有許多異國料理,尤其是東南亞餐廳,既精緻又實惠,中午套餐只要5-7歐元左右,在英國這樣的套餐少說10鎊以上。照片這間是馬來西亞菜。
 泰國料理也完全不遜色。
 當然,最後還是要回味一下美妙的手工巧克力宵夜。
派克猴子的旅行箱拖著滿滿的Leonidas巧克力和幾瓶啤酒,歡喜的搭上歐洲之星,回到冷冰冰的英國。

..........繼續閱讀

巧克力專家 (1) - 水上布魯日
巧克力專家 (2) - 陸上布魯日
巧克力專家 (3) - 布魯塞爾景點
巧克力專家 -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