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炭烤鬥牛士(3) - 哥多華

為什麼要特別跑到哥多華休息呢。很簡單,因為這裡訂的飯店有游泳池。攝氏44度的高溫,地上的柏油路都快冒煙了,我們以40鎊超划算的價格,住進這間位於哥多華車站旁的四星級酒店。二話不說,馬上跳進樓頂的游泳池。
 老生常談的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這次的西班牙旅程中,有了深深刻刻的體悟!
人不是機器,旅行和工作一樣,不一定要一直往前衝才是認真有效率。
生命數十寒暑,不能重來,坐下來想清楚再出發可以幫助我們走在正確歡喜的道路上。

在飯店休息完後,我們繼續帶著輕快的步伐前進。

哥多華(Cordoba)最華麗的就是這間UNESCO世界遺產的大清真寺(La Mezquita),和賽利維亞的教堂一樣,裡面也供奉有天主教的神明。或許哪一天在龍山寺裡面建座教堂也並非不可行,我可以留學,神明也可以做東西方文化交流。
 隨後,我們穿梭在哥多華的百花巷中,四五月份這裡的牆上會有百花爭艷的盛宴,正值炎炎夏季,別說爭艷了,能不枯萎就很厲害了。
  穿梭在小巷間其實是主要找吃的,巷弄間有許多小餐廳,雖然菜單大部分都看不懂,我們還是很樂意嘗試。酸酸的番茄下酒菜,味道有點奇怪,但清爽就好!! 旁邊那籃麵包旁的餅乾超硬。
吃飽飯出來轉個彎,街上熱鬧滾滾,載歌載舞的遊行隊伍吸引了在地人以及所有的觀光客。路人告訴我們這是大清真寺裡的聖母出巡。至少10個壯丁在下面扛著轎上躺著的聖母,緩慢的在人群中前進。隊伍前有些做法之類的儀式,隊伍後是長長的樂隊。有點像台灣的媽祖繞境。可見無論東方或西方的神明都有出們透透氣的習慣~~
清真寺的後頭就可以看到這座拱門和後面的羅馬橋,上面控上新的水泥材質,掩飾了了斑駁的坑洞,但也抹去歲月的痕跡。
隔天一早,我們搭高速鐵路北上,兩個小時就來到首都馬德里。
地圖上看,距離非常遙遠的兩個城市,在狂奔的西班牙鬥牛高鐵運行下,一轉眼就抵達。
車上非常舒適,還有發送耳機。
這趟高鐵要價68歐元,是整趟旅程中最貴的一段交通。
硬體設備超先進,但軟體上還有待加強。比如自動售票機、網路訂票系統經常發生錯誤,另外在西班牙英文真的很不好用,再加上炎熱的天氣,真是磨練耐性的好地方。  
 中午抵達馬德里,又是殷勤的烈日來迎接,有了前幾天的經驗,我們學會不要硬碰硬,於是在旅館裡悠閒的休息一會兒再出發。這間靠近Atocha車站的Hotel- chic&basic Atocha值得推薦,空間雖然不大,新穎具巧思的設計是它的特色。
這張房門卡寫著: 但願我是好萊屋明星的信用卡而不是飯店的鑰匙。
 包裝上寫著:  這是最可愛的肥皂所以你會想把他從旅館偷走,就用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