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五芒金星落紅塵 - 序

很快的2014甲午年日曆已剩下沒幾頁,公司應景的在門口架起了耶誕樹,擺了幾盆聖誕紅,營造出幾分過節的喜氣。今年我們部門沒有準備歲末大餐和交換禮物的活動,因為聖誕節的那週大家還得安分的上完六天班,去年此時,還挾著剛返國的熱情,耶誕當天興致勃勃的邀Polly把酒言歡,今年的這一頁就讓它無聲無息地翻了過去。

然而,工作再忙,生活不能沒有期待。四天的連續假期剛好足以提供跳脫跑轉輪般的生活,讓視野跳脫24吋螢光幕,看看真實的世界。當同事們相繼前往日本朝聖,互相分享著旅遊資訊時,我心中早有屬意的目的地,那是一個不必從早到晚看到人群,觀光資源相對貧乏的封閉世界,而引領我踏入這國度的,是半年前去柬埔寨時的團友賴大哥,他告訴我們品冠的越南團,絕對是味蕾的一大享樂,視覺的一大震撼。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在便宜的團費以及短暫飛行的誘惑下,決定了這趟旅程。

對北越的刻版印象,是從一款自小玩到的大型電玩 - 越南大戰而來,主角拿支破手槍越過叢林沼澤,穿梭屋瓦巷弄,最喜歡在街道解救人質後,拿到重機槍胡亂掃射的快感。所以出發前,我滿心期待著越南街上會有許多軍隊、戰車和碉堡之類與戰爭有關的東西。
時間: 12/31/2014 - 01/04/2015
人員: pakermonkey , Polly, 小胖及21位團員
導遊/領隊:大張、阿海
交通: 越南航空
住宿:Hotel
花費:NT 30,000

早在出發前三個月,旅行社的行程剛出爐不久,我和Polly就報了名,後來小胖聞之心動,也加入了這趟的旅程。除了Polly外,大學同窗小胖算是和我走過最多美景的旅伴了。2014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帶著惺忪的睡意,拉著派克猴子的旅行箱,天亮前就來到機場。航廈裡一叢叢期待旅行的遊客,等待起飛,此起彼落的喧鬧聲叫醒了太陽公公。
三小時的航程,班機降落在河內內排國際機場T2新航廈,早上才剛啟用,大廳的玻璃幕亮的發光,護照裡不必夾美金,所有團員從容迅速的通關。機場每個角落充滿著除舊布新的味道,就連廁所也是一塵不染,出海關後我迫不急待地在新的廁所裡撒了泡尿。
可惜,對於越南的第一好印象在一小時行李轉盤旁等待中慢慢地給磨逝了。
於是,落地後原本預定的參觀行程因而耽誤,導遊直接驅車帶我們去餐廳用餐,一碗只夠塞牙縫的蘑菇湯上桌,開啟了一連五日的越南美食饗宴。
就讓我慢慢地回顧這五天超過十餐的填肚子遊戲以及遠眺山水的優閒。


......繼續閱讀
五芒金星落紅塵 (1) - 舌尖上的越南
五芒金星落紅塵 (2) - 一程山水、一寸柔情
五芒金星落紅塵 (3) - 永不凋零的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