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我投柯文哲

在柯文哲勇敢出來之前,別人問我是哪裡人,我習慣含糊帶過,不是說剛從英國回來,就是說在台南待很長的時間,要不就是說住淡水山上,就是不願說自己是台北人。因為台北人也代表了一種價值,一種鑽營剝削、是不公不義的象徵,以及權勢貴族的溫床。這些與我心中的核心價值南轅北轍。

爸媽厭倦都市的擁擠,卻又割捨不了台北的便利,於是搬到淡水的山上躬耕;妹妹學的是藝術,目前也只能在大都市裡討生活,對於喜愛美食、處事圓滑的的她對於當都市人並沒有太多的不適。而我呢,非常不巧,女朋友Polly是台北長大、我喜愛的工作也剛好在這,只好冀望著哪一天台北不公義的招牌可以被拆下。

回國後,格外的關心台灣的新聞,溫馨的少、感動的幾乎是零,匪夷所思的為大宗、令人昨舌的事卻天天在發生。我不禁懷疑是台灣的稅率太低、政府沒錢做事? 還是媒體唯恐天下不亂,專挑負面的報導? 或者我真的離開台灣太久了,其實這是長久以來台灣的面貌? 然而,我確信台灣有著絕大多數的善良百姓。

這是我回來後第一次有機會投票,也稍有能力支持喜愛的候選人,所以格外珍惜。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我決定要認真的參與,我支持柯文哲,原因很簡單,沒有黨派、正直有抱負的候選人不應該孤單。幾個星期下來,看到專業、願意奉獻、不分黨派的為市民服務的候選人,遭到藍色車輪無情的輾過、糟蹋重傷。如果專業、有能力、充滿熱血好人,下場是受人欺凌、抹黑、甚至被無情的金錢打垮,那麼以後還有誰願意無私的奉獻?
這是柯文哲的官網 : http://kptaipei.tw/

想了解這位醫師對台北開的處方,『柯p新政』是邏輯清晰且淺顯易懂的短片,至今已有19集,歡迎大家按以下連結觀賞。

#1、i-voting。     #2、安心外食。     #3、參與式預算。       #4、道路統一挖補
#8、公辦都更。        #9、課後及寒暑假照護班。        #10、緊急救護
#11、家醫制度。     #12、銀髮照顧。       #13、優質高中職。       #14、先進節能城市
#15、解救血汗計程車。     #16、公車路線大調整。    #17、文化自治

想了解這位醫師的為人,則有『真、柯文哲』專輯,至今一共出了7集。

#1、意外的人生。 #2、我的西裝。 #3、我的太太。 #4、一張躺椅

當然,如果你對政治有興趣,也可以比較一下車輪黨的競選政見及廣告,只是依他的財力,沒有靠網路宣傳的必要。

這是連勝文的散撥希望的種子:http://taipeihope.tw/

這座城市最大的問題不是沒經費,更不缺人才,缺的是有良心的市府團隊。找到有良心的市府團隊,需要每一位台北市民共同參與。

政治算計、誇大不實的競選支票讓選民對政治越來越沒信心,車輪股的本夢比的獲利者永遠不會是我們這些認真工作的市井小民,讓我們一起用不起眼卻非常有力的選票,支持過去熱心奉獻、現在努力研究市政、對未來有明確藍圖的候選人。

柯文哲是台北市難得沒有政黨包袱的候選人,幾個月前降伏了民進黨,衷心期盼兩個月後衝破權貴的包圍,讓象徵正義的白袍照亮台北每一個角落。

台北,不該像現在一樣落後。

最後,我不是網軍,我只是個小小化學分析員,車輪黨請高抬貴手,別找我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