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飄洋過海 - DFDS Seaways渡輪

往返奧斯陸及哥本哈根的DFDS Seaways輪船稱不上是豪華郵輪,卻是往返兩國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17個小時的海上航行,恰恰提供大家充分補眠的機會。
船艙內備有酒吧、遊戲間、免稅商店、游泳池以及各式各樣的餐廳,但最吸引我的則是甲板上隨著時間變化的海景。
然而,甲板上迎著北海強勁的海風,總讓人懷疑電影鐵達尼號劇情的真實性。光在外頭站個半小時就凍得要命了,怎還有興致談情說愛? 在船上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這張軟綿綿的床上度過的,尤其是妹妹,更像磁鐵似的,牢牢地被吸在床鋪上。她在挪威開了兩星期的車,終於卸下司機的重擔。
即便再怎麼眷戀溫暖的床,只要輕輕地碰觸味覺的神經,她便能馬上從睡夢中耀起,擺脫一切睡意。對於美食嗅覺格外敏銳的妹妹,一上船就帶大家往餐廳晃,我最中意吃牛排,但是這間海鮮自助式晚餐似乎更贏得大家的青睞,於是當然是訂位為快。
最後,證明妹妹的眼光是對的,我無意間擴充了原本食量的兩倍,而這一餐一直讓所有團員都津津樂道。
 吃得飽嘟嘟,所有睡意在洗完澡後再次上身,便呼嚕大睡起來,眼睛張開時,船已越過北海,靠近哥本哈根港的海域。經過一整晚的充電,我們再次淘氣的跑到甲板上嬉戲,遠方海上一座座的風車賣力地舞動著,像在歡迎大家來到丹麥。我也拿出一疊長得像玩具鈔的丹麥克朗,準備迎接兩天半哥本哈根市之旅。
下船後,徒手拖著旅行箱,到最近的火車站搭地鐵,大概花了近一小時,沿途是一片片工地,踏上哥本哈根後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沒想到更糟糕的還在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