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彎彎魚竿訕北海 - 卑爾根 (下)

我相信 歲月帶得走年輕的肉軀,卻帶不走深植在心底,追求夢想的熱情。

入住卑爾根青年旅館的第一天晚上,C.W.Chen興高采烈的跑來我房間請我幫他確認一件事,我們來到人來人往大廳,C.W.Chen指著的布告欄上斗大的"Wanna go fishing?",問我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 我到櫃檯詢問詳情後,毫不猶豫的登記上我們六人的名字。
令我意外的是這麼好的活動,報名人數竟屈指可數,不知道是喜歡釣魚的人少還是海報畫的不夠吸引人。
當天晚上,C.W.Chen臉上的燦爛笑容,宛如入夜後卑爾根的萬街燈火,
輝映在每位團員心中
而在世界各地釣魚是他年輕萌發過的夢想,
會注意到佈告欄的Fishing,絕非偶然。

隔天,我們準時在大廳集合,一行11人搭著兩部得利卡奔向北海,大家抱著雀躍的心,一小時後抵達卑爾根外的神秘釣場。隨行兩位教練,一位幫大家準備釣竿,一位教導大家基本動作,C.W.Chen成為最好的助教。對於磯釣不陌生的我們,一會兒就上手。
一整排的魚桿劃過長空,靜靜地等待魚群上鉤。突然,猴妹說 : 「好像勾到海草了。」C.W.Chen :「不,是中魚了!!」妹妹是今天第一位開張的,哇!! 是條貨真價實的北海鱈魚。
 接著,中魚的歡呼聲此彼落,一條接一條肥美的挪威鯖魚入袋,生平從未釣過魚的葉爸爸一人就包辦了五條,是今天的冠軍釣手。媽媽也從未閒著,拿出基隆的看家本領,熟練地揮舞著菜刀,一片片活跳跳的鯖魚生魚片上桌,大家一口接一口,同行的團員無不拍案叫絕。
更神奇的是她竟拿出生魚片的好夥伴- 哇莎米和醬油,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來的。
一邊釣魚、一邊殺魚、一邊烤魚、一邊吃魚,陽光灑在每位滿足的團員臉上。
在一旁的挪威大叔也端出了奶油與麵包和我們共襄盛舉。
釣魚的樂趣,因為分享得到更多的歡樂。
鮮嫩多汁的鯖魚配上奶油吐司,讓下午的釣魚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在卑爾根,我們吃到驚為天人的壽司, 看到挪威入夜後的模樣,更開啟了挪威的釣魚之路。

有人說 :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卻說,夢想值得用一輩子的時間慢慢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