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願你幸福,戴爾

還不到四歲的戴爾,是我留學生涯中最好的朋友,2009的九月份以400鎊的價格買下。
周遭的留學生大多從國內攜帶筆記型電腦,而我則選擇落地後買符合當時需求的桌上電腦。
四年來,他任勞任怨的幫助我完成許多報告、在寂寞時帶給我歡樂、最後一年更是從早到晚一直陪伴著我,把博士論文完成,把部落格建立。他從不發脾氣,也只有在我外出旅行時,得以短暫的休息。現在的他,功能依舊強大、只是鍵盤與滑鼠不再像四年前那樣靈活。

我得承認,陪戴爾的時間遠多過和Polly相處的時間,幸好Polly並不吃醋。 四年來,戴爾像我一樣保養身體,每天準時休息、按時清理,所以從未生病。尤其許多人在寫論文時,會發生電腦當機、心血付諸流水的慘痛經驗,在我身上從未發生。硬朗的戴爾,總是負責任的將我打的內容牢記,將我努力的結晶,一絲不苟的呈現。
透過戴爾,我訂了無數的旅館和機票,了解不少實用的旅遊資訊,也省下不少旅費。透過戴爾,我得以和遠在地球彼端的家人朋友連絡。透過戴爾,我可以輕鬆的坐在家裡看球賽、看電影、聽音樂,難怪宅男可以沒有女朋友,但不能沒電腦。

幾個月前,戴爾多了一位朋友,ipad幫他分憂解勞,但ipad畢竟年紀還小,見識不廣,還得靠這位老大哥照顧。而這嬌小的ipad要價居然和四年前的戴爾相當,戴爾告訴我這是潮流,就像手機越做越小、功能越做越多,價錢也越來越貴,但用的人並沒有越來越聰明。他不時的提醒我不要一直黏著他,要多出去走走,看看真實的世界,於是網頁一開總是出現廉價航班、飯店預定和背包客棧的訊息。

戴爾說他只是扮演好他工具的角色,是我給他生命,給他靈魂。沒有我的戴爾只是一堆廢鐵,就好比沒有思考的我只是一團肉球。

留學生涯即將結束,打包裝箱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當我看見朝夕相處的戴爾時,心中充滿不捨,因為我清楚知道,他沒有辦法和我回台灣。退而求其次,我將他託付給信任的學長,願他繼續在英國幸福的服務著。往後陪伴我的可能是蘋果、宏碁或是惠普,但是我會永遠記得是你曾經陪我走過這段漫漫留學路。

後天,戴爾就要離開漢堡路,請接受我最真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