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威爾斯的聖誕夜(下)

第七天用完早餐後,原本計畫直接回到英格蘭,但經大家一致贊成後繼續在威爾斯探險,威爾斯的城堡實在太迷人了,至少我們四個是著樣認為的。即便下著細雨,我們仍撐著傘逛了南威爾斯的另一座城堡(Castell Rhaglan),雨傘是遊客中心提供的,非常貼心。

越過這一座橋就是英格蘭,這座橋(M4)是單向收費的,我們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了英格蘭。
 
一過橋不遠就到達布里斯托(Bristol),先把車給還了,沒有發生任何事故和罰單,省的保險的錢晚上去吃一頓好的,布里斯托算是大城市,可是外面陰雨綿綿的,我們拖著行李不宜在外逗留,放完行李出去找餐廳。
聖誕節期間,沒有太多的選擇,找了間連鎖的Pizza Express填飽肚子,儘管再好吃還是Pizza,沒甚麼特別的。
第八天我們來到了巴斯(Bath),也就是洗澡的意思,因古羅馬在這裡建了一個浴池而聞名,我的實驗室有位學弟Robert來自這城市,他說很多英國人選擇在那裏養老,所以巴斯的房價很貴。
 
浴池的水僅供觀賞,沒有人真的下去泡,要不然一定很舒服,這裡參觀一樣附中文導覽,細細的聽大約需要半天的時間,最後出來的時候還有溫泉水喝,味道怪怪的就是了。
晚上搭火車回到倫敦,這間B&B (Balham Lodge)真不錯,還有廚房,於是賢慧的Polly和Nancy炒了麵給大家吃,當然還要配上後面那幾瓶酒才算完美。
第九天就留給倫敦市區了,聖誕節的倫敦和平時很不一樣,到處都有張燈結綵,非常夢幻,尤其到了晚上,還有聖誕市集可以逛。只是感覺英國的聖誕市集逛來逛去都大同小異。
  
晚上和Vivian的朋友在中國城聚餐,好滿足的一頓呀。今天是2009的最後一天,一定要吃飽飽的迎接新的一年,本來說好大家要一起去泰唔士河旁跨年倒數的,但是玩了這麼多天,只剩下超強的Vivian有體力,又看到可怕的人潮,我們只好乖乖的回B&B看電視倒數。
 
 
2010年元旦是個晴朗的好天氣,約略中午時有新年的遊行表演,非常熱鬧,所有市區的道路都交通管制,走在倫敦的大馬路上真是舒暢,完全不壅擠。我們就在這樣精神氣爽的晴天結束10天的聖誕假期,各自回到了諾丁漢和格拉斯哥的工作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