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前奏- 短居倫敦(上)

飛機緩緩的降落在希斯羅機場,護照上拿的是學生簽證,但心情上卻是100 %的觀光客。
於是,我和Polly留學的始於一星期的倫敦Short stay....

到了英國,不再可以用可愛的台幣,取而代之的是女王頭的英鎊,找了一間Lloyde TSB將身上所有的 £ 1400旅行支票換成現金,TSB的好處是可以1:1的兌換,不收手續費。充滿了荷包後,開始我們的旅行。因為有充裕的時間,我們選擇隨意的閒逛,也不著急把整個倫敦逛完。
2009年八月底的倫敦有點微涼,而我們單薄的服裝和黝黑的膚色,一看就是從亞熱帶國家來的觀光客。閒晃不知不覺來到坐落在泰唔士河畔倫敦眼,可能是非常顯眼,所以才叫倫敦眼吧。後來才知道,不只倫敦,英國很多城市也都有xx眼。在一旁的大笨鐘、國會大廈還有西敏寺都是當觀光客聚集的地方,真的聽到說英文的人不多。

British museum,是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天天免費入館,而且有中文導覽可租,比起巴黎的羅浮宮常常大排長龍,這裡顯的優哉許多,而且沒有所謂的鎮館三寶,遊客可以非常自由的在有興趣的主題遊覽,拍照。雖然有人認為那些展品都是從世界各地掠奪而來,但英國在古蹟保存、修復和研究所下的工夫,非常令我敬佩。我們逛了半天,連走馬看花還逛不到一半,就已經睏了。館內唯一的缺點就是吃東西的cafe太少,逛累了沒有舒適的地方可以補充體力,不像法國很多博物館都有餐廳可以休息,哈~還是法國人比較貼心。
看這塊石雕,彷彿看到大學同學李信鋐。不知道他在2011來倫敦時有沒有駐足留意?


傍晚,微涼起了風,來到了倫敦塔橋,如果泰唔士河能夠像愛河一樣乾淨就更美了。倫敦的天氣很善變,一會兒晴天,一會兒下雨,台灣帶來的歐都那登山薄外套挺實用的!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