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陽光、羅馬、五漁村 (2) - 黑羅馬

一旦入夜,抹上胭脂的羅馬褪去白天的樸素,要讓觀光客們看個過癮。
越夜越美麗,黑羅馬登場,魅力無法檔。一般台灣的旅行團或多或少也都會安排羅馬夜景行程。羅馬競技場晚間變成一顆大燈籠,遊客們圍座在場外聊天,剛好是適合講鬼故事的氣氛。
泛黃的街燈,空蕩的街道,好像福爾摩斯小說裡的場景,我和Polly膽大的穿梭在無人的大街小巷,似乎忘了這裡是義大利。其實,義大利的治安近幾年改善許多,街上常常可見警車巡邏,熱門景點日夜也有警員守候。


原來,人群都聚集到西班牙廣場和破船噴泉,一旁有街頭藝人演奏音樂,我們就好像活在電影情節當中。如果吉他在身旁,我也想高歌一曲。




深夜,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搭馬車回家,一定很浪漫。
打上燈後的共和廣場,光亮的有點不太真實,太像林森北路上汽車旅館的燈光。
羅馬也有三越百貨,而且直接寫日文,義大利人怎麼看得懂?! 難道這裡有很多日橋?!
  而位於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入夜後亦不失莊嚴、神聖的守護著羅馬。
因為派克猴子沒有腳架,所以無法將黑羅馬完整的呈現,有待各位親自蒞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