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福爾摩沙的故鄉 - 序

論文寫作邁入第三個月,進度亦照著計畫中的進行著,為了繼續保持如此有效率的工作模式,趁著歐洲難得的豔陽天,打算出們走走。派克猴子的旅行箱不願待在陰晴不定的英國。
兩個月前去了趟東歐,這回我選擇充滿陽光與人情味的南歐小國家 - 葡萄牙。
會選擇葡萄牙是因為實驗室認識兩位葡萄牙人,都非常善良,而且具有和台灣人一樣純樸而好客的特質,加上熱情的陽光,與便宜的機票,註定了這趟旅程。
Polly專心於工作,為即將到來的倫敦奧運作準備。我很欣賞也很感謝Polly的開明,即便她自己無法參與,也讓我很自由的到處旅行,這是周遭許多朋友的女朋友做不到的。
這回的旅伴依舊是位於蘇格蘭的富民學長,上回一起去匈牙利,一拍即合,能找到如此在課業、在生活、在旅遊上都對味的朋友,是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臨大西洋的葡萄牙,有著狹長、崎嶇的國土,雖然緊鄰西班牙,卻沒有太大的交集,無論在文化、交通和飲食上。出發前對於葡萄牙印象,還停留在葡式蛋塔和波特酒。這回,我們從南逛到北,安排了一星期的旅程。


時間:01/07/2012 - 07/07/2012
人員:Pakermonkey + Fu-min
交通:Ryanair
住宿: Hotel, Hostel
花費:約400Euro

會到最南端的費羅(Faro),完全是機票考量,從諾丁漢飛只要50鎊,短暫停留後便北上至葡萄牙首都 -里斯本 (Lisbon)。里斯本附近有許多可以當天來回的景點,所以安排三天,然後到北部的大城 波多(Oporto),也是聞名世界的波特酒的集散地。
兩大城市的交通網密布,旅遊非常方便,城市與城市間有火車、客運連結,治安更是比隔壁的西班牙令人放心。
一下飛機望見的是一片湛藍的海洋與晴空,一掃我窩在家裡寫論文的狼狽。我和學長年紀雖然都逾三十,依舊希望能繼續活在陽光男孩的世界裡。




在海邊逛了一圈後,我們搭乘快鐵北上,列車飛奔在顛頗貧瘠的山丘間,學長因此有輕度暈車的跡象。就在半暈半睡之間,列車準時的抵達里斯本。
 
運氣非常好,我以非常優惠的價格,訂到五星級的飯店,一張大床睡我們倆還綽綽有餘。
窗外透進來的陽光,不斷的呼喚我們,似乎嫌我們待在旅館休息太浪費,我們稍作休息,開始探索福爾摩沙的故鄉。

旅程:
福爾摩沙的故鄉 (1) - 里斯本之山
福爾摩沙的故鄉 (2) - 里斯本之海
福爾摩沙的故鄉 (3) - 辛特拉與羅卡海角
福爾摩沙的故鄉 (4) - 波爾圖之醉
福爾摩沙的故鄉 (5) - 波爾圖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