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舉國歡騰 (3) - Queen's Diamond Jubilee I

今天登場的主角是大英國協的國家元首 -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
自西元1952年登基後,已統治英國長達六十年之久,在英國人民的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她,歷經了中華民國與美國11任總統。當年的蔣介石與杜魯們早躺在棺材裡,而她依舊在實質上、在精神上帶領著英國。
從美國第33任總統杜魯門時親春年華的少女,到現今美國44任的歐巴馬時的老態龍鍾,女王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簇,是永遠不會過時的話題。女王御用的衣著、食物乃至寵物,是品質的保證、高貴的象徵。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有著和一般人一樣會衰老的軀體,卻有著和神一樣不朽的靈魂。
身為外國人的我,對於英國女王充滿著尊敬與好奇。
慶典的第一天是水上的遊船活動,只要是有興趣的個人或團體都可以報名參加,將泰吾士河面與河岸,點綴得非常亮麗。遊船隊伍從上遊以緩慢的速度經過倫敦鬧區直到倫敦塔橋,當天,亦如往常的英國,下著毛毛細雨,儘管淋著雨,也要湊足熱鬧。Polly還特地買了件英國國旗特色的T-Shirt。
 西敏寺前插滿了各的國旗,當天也是交通管制,天上有來回盤旋的直升機,維安一樣做得滴水不漏。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英國人在這一天瘋狂的畫面。
 

 


沿著泰吾士河的兩岸,早已擠滿一睹女王風采的民眾,我和Polly的裝扮絕對是最遜的。電視牆帶領民眾,回顧女王的過去和現在。英國沒有固定的國慶日,國家的意識卻深植在每個國民心中。
 我們沿著河岸往下遊走,一面欣賞熱情的英國群眾,一面希望能找到一個能夠目睹女王的角落。最後,終於在塔橋旁的住宅旁找到一個陽台,看著女王和眾多的龍舟緩緩駛過,相信河面上年邁的女王一定冷颼颼,想趕快回家休息吧。
倫敦市政府為這次慶典特製有趣的觀望鏡,即使站在後排,也可以從鏡中看到可愛的遊行船隊。
這股熱情繼續延燒到晚上的音樂會,燦爛的煙火點亮了黑夜,今晚的倫敦格外繽紛。
明天還有更多的遊行活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