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舉國歡騰 (2) - 布萊頓與七姐妹岩

舉國歡騰假期的第二天,我們南下前往英格蘭南部東薩賽克斯郡的小城布萊頓(Brighton),南英格蘭的火車奔馳得特別快,從倫敦出發一小時就抵達這個濱海小鎮。布萊頓市區並不大,用雙腳就可以逛遍,市井與一般英格蘭小城市類似,沒有太大特色,長長的海岸線於是成為遊客的焦點,而凸出岸邊的碼頭與海上遊樂園顯得特別突兀,彷彿是海平面上的一條疤痕。
海灘上不是細細的白砂,亦不是有稜有角的岩石,而是由如花蓮七星潭的鵝卵石組成。厚重的烏雲沉沉的壓下來,不斷的提醒我們,英國的夏天,沒來的這麼早。
 少了碼頭的海岸線,是不是更加迷人呢? 
在這裡,聽得見海潮,看的到海浪,可是吃不到現撈海產。
在英國難得一見的伊斯蘭風格建築,出現在布萊頓的皇家穹頂宮(Royal Pavilion),
其實,派克猴子來這裡的目的,是想去走走從布萊頓延伸至伊斯特本(Eastbourne)的白堊崖,也就是俗稱的七姐妹岩(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從布萊頓有長途公車沿著海岸線可達Beach Head - 白堊崖的其中一個入口,然後一路沿著崖上的綠地走回Seaford,全程大約4-5小時。

 這條景色優美的大眾路線,吸引英國各地像我們這樣熱愛戶外活動的遊客,沿途上也常見重裝備的英國小朋友,邊走邊喊著好累,原來他們沿著海岸線已經走了好幾天。順道一提,英國的登山裝備很普及,在打折的季節更是非常有誠意的降到半價以下,尤其是當地的品牌。為了應付當地乖桀的天氣,英國的防風防水保暖排汗裝備做的相當專業。
 小豬高興的揮舞著英國國旗,因為有英國女王,我們今天才有假出來玩。
 

 白堊崖高低起伏,但走在原野上一點也不覺得累。七姐妹岩上,沒有人工裝飾,沒有小販,連路都是遊客自己走出來的,誰說發展觀光一定要大興土木?!

晚上,回到倫敦,充分的休息後,準備明天舉國歡騰的慶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