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春訪紅毛國 (4) - 梵谷森林


梵谷森林比較正確的名字應該是 De Hoge Veluwe森林國家公園,之所以會和梵谷扯上關係,是因為森林裡的庫勒慕勒美術館(Kroller Muller Museum),珍藏許多梵谷的作品。能在森林裡參觀美術館是一件難得的體驗,於是我們千里迢迢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至阿培爾頓 (Apeldoom),再轉公車抵達國家公園入口。我們將行李箱寄放在Apeldoom的寄物箱中,寄物箱只吃信用卡。在荷蘭只要花錢,就可以得到相對的便利!!
因為荷蘭地勢低漥,所謂的森林,並不像台灣的國家公園的森林一般,而是由非常平坦的樹林、草原以及沼澤構成。進入國家公園要先買一次門票,大概8歐元,地圖還要另外付費。園內有免費的自行車代步,是個極理想的規劃。筆直的車道,非常適合騎自行車。


也不知道為什麼,四五月應該是樹葉茂密的季節,我們看到的居然是秋風掃落葉和枯枝的景像。可能是地處偏遠,園區內遊客並不多,筆直的公路上經常只有我們倆,有種與世隔絕的滄桑感。欲進入庫勒慕勒美術館還得再掏一次錢包,Holland Card可以打折。美術館有分室內和室外兩部分,我個人挺喜歡室外的展覽,雖然怪里怪氣的,但是把藝術和大自然做結合,是不錯的構想。



白色大蘑菇,看起來挺嚇人的,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在上面玩耍。
我也就地取材,即興完成一項藝術品。
  

當然,還有參觀梵谷的真跡。不同於其他的畫作被放置在喧鬧的都市博物館,這幾幅幸運畫作可以悠閒自在的沉浸在悠然的森林中。
告別了梵谷森林,我們從阿培爾頓搭火車南下,拜訪位於鹿特丹念建築的Han。

.........繼續閱讀
春訪紅毛國 (5) - 鹿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