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巧克力專家 - 序

完成馬拉松五天後的周末,我和Polly一手抓住夏天的尾巴,咻的一聲越過英吉利海峽,不久就沉浸在巧克力的國度 - 比利時。今年夏天,派克猴子的精力好像永遠用不完,他的旅行箱也特別忙碌,忙這帶回更多精彩回憶。 我不禁懷疑自己上輩子是蹲鐵牢的,才會現在逮到機會就迫不急待往外跑。

一般旅行團都把比利時當作是去荷蘭的驛站,去法國睡順便夾來配的小菜。其實比利時國土只比台灣只小一點點,儘管它的尿尿小童曾被列為歐洲最遜景點之一,但旅遊除了欣賞景點外,我漸漸的喜愛與人互動。

沒有瑞士的好山好水,這個夾在德法荷間的小國靠著鑽石加工、手工巧克力和化學製藥站穩世界舞台,非常了不起。強國環伺的比利時人因此也會說好多國語言。到那裏觀光,語言上完全不會有問題。

這次安排了五天的短途旅行,搭歐洲之星從倫敦直達首都布魯塞爾,行程如圖所示,主要只逗留布魯塞爾和布魯日兩個城市。
時間:16/09/2011 - 20/09/2011
人員: Pakermonkey and Polly
交通:Eurostar,比利時國鐵。
住宿:Hotel (1)、B&B (1)、Apartment (2)
花費:約350歐元

這回捨棄廉價航空,改搭歐洲之星有很多好處,主要是搭歐洲之星可以直達布魯塞爾,而且可以帶很多啤酒和巧克力回來。車票提早訂,來回不到100鎊,價格非常合理。搭乘歐洲之星雖然是火車,但是也要提早到車站,雖然不用安檢,但要過海關,依一般英國的效率,常常得排隊排一陣子,我們第一次沒經驗,就差一點趕不上車。

車箱不算新,畢竟已經運行十幾年了,車子無聲無息的穿過英吉利海峽,抵達歐洲大陸,第一天抵達後時間不多,所以只在首都布魯塞爾晃晃,第二天一早再搭境內火車前往布魯日,這次住的B&B和公寓讓我們對比利時人印象大好。在布魯日,我們住的是magda aquarius  B&B,他只有一間房間,是主人的小孩以前的房間,裝修的非常溫馨,早上主人會把準備好的早餐送到房間,然後和我們介紹布魯日市區的景點。

"你說哪一國語言" 她用英文問?  我們回答 "中文和英文"。
"你們好" 她用中文說,然後繼續用英文介紹布魯日,她說她會說德荷法英日五種語言,可惜不會中文。
我的媽呀,光是學一個英文就很頭大了,居然會那麼多語言,可見學習語言,環境非常重要。
不起眼的小國,只要用心,一樣可以很迷人。

旅程:

巧克力專家 (1) - 水上布魯日
巧克力專家 (2) - 陸上布魯日
巧克力專家 (3) - 布魯塞爾景點
巧克力專家 (4) - 布魯塞爾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