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炭烤鬥牛士(1) - 米哈斯與芬及蘿拉

西班牙的景點有一個特色,就是不需要也沒有過多的導覽!!  果然適合熱情奔放的夏天~所以這裡我打算多放一點相片,少寫幾句。

米哈斯(Mijas)位於是安達盧西亞省陽光海岸旁的山城小鎮,倚山傍海的她有著九份的嫵媚。沿著陽光海岸,純白色為基底的樓房是陽光海岸附近的特色,會選擇米哈斯是因為交通方便,有頻繁的公車上山。

微風中夾著鹹鹹的海味,給人情不自禁的慵懶。我乘著這份南國的慵懶穿梭在一條條的白色巷弄間。晨間的米哈斯少了觀光客的喧囂,顯得特別寧靜,閒在一旁的驢兒和主人們正等待著觀光客的大駕光臨,
全身上下只有腳上那雙夾腳拖配的上當時的氣氛,Polo衫的袖子和長褲都顯得累贅,剛從北國來的我脫的沒那麼快。相較起我的裝扮,Polly的服裝顯得搭調許多。
 夏天,有長達15小時的白晝。小小的米哈斯,能逛的地方還不少,待上半天以上肯定沒有問題。有農業博物館、岩石堆上的聖母教堂,還有不可思議的小鬥牛場。
 黃昏的米哈斯收起了耀眼的白,燈華初上的小巷,準備迎接熱鬧的黑夜。一看時間,已是晚上八點,餐廳裡已坐滿了曬了一整天的遊客們。晚間涼風吹來,令人食慾大振,我點了一客大肋排,配上西班牙水果雞尾酒Sangria,一整天的暑氣也全消了。吃飽睡足,明天繼續迎接陽光。

芬及蘿拉之於米哈斯就像福隆之於九份,是一個充滿熱情的海邊城市。今天我馬上修正應有的服裝,在這裡基本上,只要一條短褲和一雙拖鞋就足夠了。在市區在芬及蘿拉,我第一次感受到異國的陽光、沙灘、比基尼。甚至很多女生連比基尼都省了!!
照片裡插在船上賣的是烤沙丁魚串,聞起還很香,可是看起來怎麼都沒有旗津烤小卷好吃。
看多了辣妹,偶爾驚見的女相撲反而留下更深的印象。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氣,不管胖瘦高矮美醜,大家都有穿比基尼的權利,度假本來就要高興的。在英國一年的我變得比白人都白了!! 要趕緊曬回來才行。
酥炸魷魚圈配可樂冰砂!! 終於找到和沙灘絕配的食物,我原本想隨便買漢堡薯條了事,多虧Polly的堅持。
 天上的太陽已經夠烈了,牆上的太陽火上加油,氣溫高達攝氏40度,食物掉到地上可以撿起來吃,高溫殺菌效果好。
晚上我們嘗試西班牙的Tapas,也就是下酒菜,味道是不錯,可是只夠塞牙縫,他們的主菜是啤酒,不禁懷念起台灣的海鮮快炒,一大盤多豪邁呀!!
這是西班牙文的下酒菜菜單,下面有英文翻譯。一人大概點個4盤加上很多啤酒才會飽的東西。
旅程的第三天,我們搭乘下面的西班牙高速鐵路,來到安達盧西亞的首府-賽維利亞(Sevilla),即便如此,也要花上近三小時的車程。而這裡大城的火車站之雄偉,每座都蓋的像機場似的。
人手一只登機箱,廉價航空好省錢。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