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復活節的木偶奇遇記 (4) - 因斯布魯克

火車一路西進來到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滑雪勝地- 因斯布魯克(Innsbruck),還好這裡不是UNESCO文化遺產城市,少了一些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我和Polly循著幾年前妹妹的腳步,來到這被群山環抱的小城。效法薩爾斯堡精神,我們也買了72小時的因斯布魯克卡(39歐元),同樣包含交通和大部分景點門票。

這兩個奧地利城市的觀光整合的非常好,也就是一卡在手幾乎可暢遊,一點都不囉嗦,和隔壁瑞士的Swiss Pass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偶爾也會買到非常小氣的觀光卡,例如在與鄭成功有關的某一個西歐國家。可是,我們台灣的觀光卡在哪裡呢?
因斯布魯克投宿的這間白十字Hotel很特別,牆上寫著莫札特在1769年在這裡住過六天,我雖然不是因此住這的,但是莫札特真是奧地利的一大搖錢樹,相信去過奧地利的人都看過莫札特巧克力吧!! 相較起一樣有名氣的巴哈或貝多芬,德國人就沒有好好運用。
因斯布魯克舊城區景點非常集中,而且白十字hotel剛好位於市中心,一些觀光景點像是安娜柱、黃金屋頂還有瑪麗亞雷特西亞大街等等都可以在半天內逛完,還有一些具有當地特色的博物館,比如像高山博物館、Ambras Castle和Hofkirche教堂裡的28尊莊嚴的銅像等等也值得花半天逛逛,
照片是我們爬上市政塔瞭望街景以及Ambras城堡的西班牙廳。
 當然,我們也好奇的搭接駁車前往位於郊區的施華洛世奇總部,在這裡讓我嘆為觀止不只是施華洛世奇鑽石的金雕玉琢,陸客消費的豪氣更是讓我大開眼界。我很訝異商家居然用大購物袋給遊客買鑽飾,但真的有人可以像買菜那樣把袋子裝滿。展場特別設有VIP室,裡頭幾乎是中東和中國人。我不懂的是鑽石因稀少而可貴,為何大量製造的人工鑽一樣受人歡迎?

 前面的景點對我而言都是來因斯布魯克的配角,孕育這座美麗城市的因河與群山們才是這裡的主角。這裡冬天是著名的滑雪度假聖地,四面的山都有纜車可以通往山頂,還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滑雪跳台,曾舉辦過好幾次冬季奧運,現在是春天所以光禿禿的一片。
為了更親近群山, 我們選了兩條簡單安全的步道,搭纜車到半山腰,健行到山頂。
纜車站的入口很特別,登山步道以之字上山,不久,整個因斯布魯克就在腳下了。

 登頂後沒有國旗搖,拿護照將就一下吧。在山頂時我想到的是在台灣的妹妹,推薦我這麼棒的一個地方!!
這間餐廳是我們在因斯布魯克造訪多次的亞洲美食,叫做泰莉美食(Thai-Li-Ba),服務很好,價格也很親切。謝謝這位服務員向我們介紹因斯布魯克,以及提供可口的家鄉味。他是馬來西亞華僑,會說好多國語言。
喝完這一杯,11天的捷奧旅程即將結束,微醺的我,不知何時才能再欣賞到如此美景,
但是只要心中懷抱著熱情,相信更多世界的驚奇等著我去探索。



..........繼續閱讀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1) - 布拉格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2) - 克倫諾夫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3) - 薩爾斯堡、聖沃夫岡
復活節木偶奇遇記 - (序)